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武穴市委重视人大工作
2014年第10期 —— 八面来风 作者:张春友

        913日,武穴市委举办了第30期港城周末大课堂,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滕鑫曜作了监督法及湖北省实施监督法办法相关知识讲座。这也是该市市委重视人大工作,对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作出回应的一项具体行动。

  武穴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要把宪法、法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列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学习培训的内容。意见决定,每年至少听取一次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人大工作,听取一次“一府两院”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以及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情况的汇报,每届内至少召开一次人大工作会议,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意见将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对办理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近年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专题报送了涉及全局、民生方面的调研报告5份,均引起了市委的高度重视。专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田镇地区矿山开采与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对矿山整治进行跟踪监督,武穴矿山由原来的109家整合到目前的41家,矿山粉尘污染得到了有效治理,改善了人居环境。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