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刑事审判工作
2014年第9期 —— 八面来风 作者:冯一波

        87日至8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对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加强对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监督。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开展专题调查、视察和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等活动,加强对市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有力地促进了司法公正。今年初,将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报告列入了监督工作计划,并于5月中旬组织部分调查组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全程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审和宣判过程,强化了调查组成员和人大代表对刑事审判工作的认识,为开展调查工作作了前期铺垫和准备。

    调查组通过调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强刑事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刑事审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行使好刑事审判权,严厉打击和惩处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二是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刑事审判法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司法,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进一步加强同公安、检察和司法机关的联系和沟通,提高刑事审判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大刑事审判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律意识,预防各类刑事犯罪的发生。调查工作结束后,调查组将汇总调查情况形成调查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