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长阳自治县高家堰农民艺人作“书”赞变化
2013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吴文杰 杨万富

   “说新鲜,道新鲜,说起新鲜真新鲜,垃圾住新屋,家禽戴‘耳环’,竹子当菜种,河道还‘洗脸’。”这是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高家堰镇流溪村农民艺人田久文新近创作的快板书《如今新鲜说不完》中的一段。说的是高家堰镇以“美丽丹水幸福家园”为主题,美化丹水、洁净丹水,创建幸福美好家园行动所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此次主题活动由人大代表发起和领办,县人大常委会全程监督,以招投标形式运作。其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丹水竹海、垃圾处理池,设置垃圾归集箱,清理丹水及丹水流域的5条主要河道,完善旅游公路钢护栏设施等。该活动自2月初启动以来,已建新竹园1300亩,整治老竹园800亩,建设竹苗培育棚100亩;建设垃圾处理池160个,设置垃圾归集箱490个,清理洁净河道20公里;安装钢护栏18处,全镇钢护栏长度达到4000余米。经初步整治后的丹水两岸,竹风轻拂,兰草芊绵,水波轻漾,安全祥和。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