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松滋市激励代表履职出实招
2013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张金平

   近年来,松滋市人大常委会注重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出实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成效显著。

一是搭建平台,让代表参与更主动。精心设计和组织了“万名代表促壮腰”、市直部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加强法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民意调查和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等一系列活动,引领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充分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和闭会期间履职行权的监督作用。二是建立档案,让代表履职更透明。制发了《代表履职手册》,为全市300名市级人大代表建立起电子信息档案,如实记录、动态更新、定期公布代表履职情况,调动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三是重视宣传,让代表风采更闪亮。组织拍摄了《新使命新征程》电视专题片,收录近百名先进代表事迹,全面展示了代表工作成效和代表风采。开展了《人大代表风采录》采编工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每位代表届内履职尽责情况。四是表彰激励,让代表使命更光荣。持续开展了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代表之家和优秀代表议案(建议)等评选表彰活动,并在每年的人大会议上进行隆重表彰,增强了代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