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落实代表建议 保障出行安全
2013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向家金 周先洪

近年来,宜都市由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占到全市交通事故的80%,部分摩托车驾驶人员存在无牌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造成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频发,而且危害了市民的安全。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成为群众的强烈期待。

 宜都市人大代表杨承清、廖忠诚等人,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在年初市人大会议上联名提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违法行为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此建议列为重点建议交市政府办理。市交警大队作为承办部门,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代表建议,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出重拳整治。对行驶的摩托车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暂扣,对达到报废年限和报废条件的一律报废,对未检审、未办理交强险的一律暂扣,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据上限处罚。整治活动中,还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当警风警纪监督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到现场督查等形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一周来,共检查摩托车1141辆,依法暂扣无牌无证摩托车423辆,当场处罚146人次,行政拘留13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赢得群众好评。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