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枣阳市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2013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曲向阳 张向辉

   近日,枣阳市人民法院邀请18名人大代表旁听一起离婚纠纷民事案件的开庭审理,现场提出庭审意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这起案件看似普通,但却历经了一审、二审又发回重审,双方当事人意见分歧较大,情绪对抗很激烈,在审理中稍有不慎,极易引发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按照规定有条不紊地逐一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程序。旁听席上,18名人大代表仔细聆听,认真做记录,密切关注着庭审的每一个细节。在法庭辩论阶段,双方当事人唇枪舌剑,审判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劝导。

在庭审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对此次庭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庭审的法庭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法官着装规范、举止端庄、法庭用语准确、简洁、驾驭庭审节奏感强。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法院审判工作情况,增加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体现法院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同时,旁听法院庭审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学法、普法课,增长了法律知识,为今后依法履职起到了促进作用。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