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当阳人大代表唱响主题实践活动正能量
2013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李传洲 李江

       3月以来,当阳市人大常委会稳步推进“创一流、展风采、促跨越”主题实践活动,相继组织743名四级人大代表扎实开展了以“访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七进七访”活动。

  在活动中,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搭建“代表接待日”、“选民意见箱”、“履职报告会”、“服务直通车”等多种平台和载体,拓宽与选民的联系渠道。围绕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取设立一个代表信箱、接待一次选民群众、走访一批选民群众、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参与一次代表视察、开展一次代表述职等多种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各级人大代表力争做扶贫解难的“帮扶站”、调纠化怨的“消火栓”、发展致富的“信息库”、政策法规的“传播台”、社情民意的“收集器”,用实际行动开展“大走访”,唱响了“大融合”和谐乐章。

据不完全统计,“创展促”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选民22680余人,为选民办实事解难事790余件,提出合理化建议270余条,推广新技术70余项。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