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省人大代表高敏—— 扎根民族教育 用心为民履职
2024年第2期 —— 本期焦点 作者:文/魏萌叶

“当时在下雨,我看到松滋城东高级中学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全都在工地上,身上溅满了泥水。”调研中,省人大代表、松滋镇泰民族学校校长高敏见证了这一幕。

 1月26日,高敏接受笔者的采访时,讲述了他一年来的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高敏一年来的履职工作和教育紧紧相连。不久前,高敏到松滋市第四高级中学调研。该校位于松滋市沙道观镇,现有在校学生2000余人,是松滋市最后两所位于农村地区的高中之一。调研中,高敏了解到,近年来,这所农村高中出现了基础设施老化、校舍建筑面积不达标、多媒体教学设备不齐全等困难,亟待解决。

 目前,松滋市已在城东永兴大道附近选取128亩建设用地,用于建设松滋市城东高级中学。项目建成后,松滋市第四高级中学将改名为松滋市城东高级中学,并整体搬迁至新校区。

 在城东高级中学建设现场,看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和浑身泥泞的建设人员,高敏感受深刻,自己关注的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

 除了教育,高敏还特别关注民生问题。“上个月,我去了一趟卸甲坪。去年8月,卸甲坪遭遇洪涝灾害,想看看灾后重建情况。”高敏说,眼下,卸甲坪正在进行基础设施重建,关键是要借重建契机,疏浚、拓宽河道,完善应急救援机制。

   履职一年间,高敏经验更丰富、信心更坚定,对人大代表的使命职责体会也更深刻了。“‘人大代表为人民’,对我来说,这句话要写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高敏说。

 


手记:


调研接地气    参会有底气

/魏萌叶

在校学生有2000人、校区前期投资6500万元……采访中,高敏对自己关注的民生项目的相关数据记得十分清楚。为了真正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高敏坚持一线调研,收集信息。看着逐渐成形的两份建议,高敏感到今年参加省人大会议的底气更足了。

走进人大会议会场,不是履职的全部;贴近人民,才是尽责的担当。高敏表示,人大代表只有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才能当好党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