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安全生产知多少?
2023年第10期 —— 八面来风 作者:

安全生产是什么?

    安全生产是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为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而采取相应的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使生产过程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进行,以保证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坏,环境免遭破坏,保证生产经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相关活动。


我国安全生产的方针是什么?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这些安全生产常识要掌握

   1  安全生产的“三宝”: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

   2  四不伤害:自己不伤害自己,自己不伤害他人,自己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

   3  三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

   4  三无:个人无违章、岗位无隐患、班组无事故。

   5  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得到严肃处理不放过,广大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护措施没有得到落实不放过。

   6  在生产中必须做到“五同时”: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同时必须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