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五峰首个“代表之家”在长乐坪镇挂牌
2013年第7期 —— 八面来风 作者:黄祥泰

   近日,五峰自治县首个“代表之家”在长乐坪镇挂牌,这标志着闭会期间该镇各级人大代表有了自己专门的活动场所,成为代表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长乐坪镇现有市级人大代表1名,县级人大代表17名,镇级人大代表54名。新创建的“代表之家”配备了桌椅、电脑、电视机、档案文件柜、沙发等办公硬件设施,定制了标识标牌、代表信箱,喷绘了制度、代表形象匾牌,购置了学习书籍和相关的报刊杂志。同时,结合本镇人大工作实际,制定了代表小组活动、人大代表学习、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等五项制度,建立了“一册”(代表履职手册)、“三簿”(代表活动情况登记簿、代表活动考勤登记簿、代表述职登记簿)、“五表”(代表联系选民征集意见表、代表结对帮扶登记表、代表履职情况登记表、代表联系选民登记表、代表接待选民登记表)等代表活动资料。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