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当阳市半月镇人大代表乐当科技“二传手”
2013年第7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李江 姜生华

   “像这根病枝就必须剪掉,不然会影响整棵树的生长。”近日,当阳市半月镇人大代表庄光定一边帮果农姜元清整枝,一边传授经验。时下,在该镇的田间地头、果树林、养殖基地,随处可见人大代表帮扶群众引新品、传技术、解难题、搞服务的忙碌身影。人大代表成为深受农民欢迎的科技“二传手”。

近年来,半月镇深入开展“科技下乡”、“远程教育”、“农村阳光工程培训”等活动,组织32名镇人大代表率先学习掌握农业科技新技术,然后向群众传授。通过人大代表的传递搭桥,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和普及程度明显提高,标准化、无公害等技术推广面积不断扩大,草畜产业、日光温室、特色种植业迅速发展,一大批种养新技术、新品种走进千家万户。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