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文旅融合 清江续美
2023年第2期 —— 代表天地 作者:

   “听到自己当选省人大代表的消息,我开心得一夜没合眼!”112日下午,刘光菊接受媒体采访时,语气中依然难掩兴奋。

    刘光菊是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资丘民族文化馆馆长。在文化领域工作32年,她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最美统战人”、“荆楚楷模”等荣誉。今年当选省人大代表,刘光菊表示这个新角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带来了5件建议。”为将百姓心声带上大会,刘光菊做足了功课。会前,围绕代表职责、建议撰写等认真调研走访,努力当好党和政府与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这些年,通过取缔网箱养鱼等环保措施,清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鱼儿也越来越多。同时,沿江渔民生计问题也需要得到关注和扶持。清江两岸风景如画,如何让秀美生态环境可持续,文旅融合是可行路子。”刘光菊说,这次建议主要涉及清江岸线的生态修复及文化建设、长阳锰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发展等方面。

  刘光菊是一名地道的土家族人。今年参加省人大会议,她特地带来了一套精美的土家族西兰卡普织锦服饰。“土家服饰是土家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希望这次参会既能传递土家人民的心声,也能传播土家文化。”刘光菊说。

                                                                               (魏萌叶)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