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必由之路就是奋进之路
2022年第3期 —— 民主实践 作者:文/艾丹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以五个“必由之路”,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总结我们应当坚定的重要认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人们总是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向前发展。历史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

    五个“必由之路”,从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斗中来,从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来,是历史得出的结论,是实践给出的答案。五个“必由之路”,是一个有机整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揭示了中国之治的基因密码,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路径和制度保障。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是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面临挑战,我们越要从“必由之路”中增强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越是跋山涉水,我们越要从党和人民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勇毅前行,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据《湖北日报》)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