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2022年第2期 —— 民主实践 作者:


     近年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城市治理新要求,紧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的新期待,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点和优势,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努力探索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具体实现途径,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在京华大地上形成生动实践。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具体现实地体现到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首善标准开创北京人大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伟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党组会、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对全市人大和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作出了安排。我们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持续用力,总结好去年工作、安排好今年工作;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持续用力,紧密结合市人大依法履职实际,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段春华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基在人民、活力在人民、归宿在人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担当使命,推深做实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保障;强化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平台建设;强化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活动质效;强化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能力提升。发挥代表作用只有进行时,密切联系群众永远在路上。湖南人大将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书写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新答卷。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莲玉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助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骆文智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