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晒湖社区工作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第4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刘彦发

4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旻率机关下沉晒湖社区工作队全体队员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机关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晒湖社区参加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刘旻以《关于基层治理的几个问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下沉社区联系服务工作的全过程,推动下沉工作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晒湖社区工作队与晒湖社区互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刘旻的专题授课是党史学习教育互动方案中“微党课讲座”的开篇之讲。

刘旻以古今中外基层治理的历史为切口,结合抗疫斗争实践总结了我省城市基层治理的难点和重点,并对《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刘旻强调,做好城市社区治理,要建强组织架构,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政府、社会组织、志愿者多方参与;要树牢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要探索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坚持传统服务模式和现代服务方式双管齐下,加快形成便民高效、群众满意的社区服务体系;要善于总结经验,坚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此次专题授课,拉开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晒湖社区工作队与晒湖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互动活动的序幕。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