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荆门市人大代表龙泉小组 视察漳河保护工作
2020年第10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罗文遥

9月27日,荆门市人大代表龙泉小组视察漳河保护工作。这是龙泉小组20多年来持续监督保护漳河母亲河又一工作举措。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漳河客运西码头港湾、漳河水库渠首闸、阳光沙滩、宏图污水处理厂和爱飞客通航总部基地等处,实地视察了解《关于加强漳河库区面源污染的防治保护漳河水资源的建议》《关于建议持续发力加大对漳河库区污染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母亲河水质不受污染》等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座谈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漳河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从整治美化、修复防护措施、污水达标排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视察组指出,漳河是荆门的母亲河,漳河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的思想,在保护的前提下,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做到绿色发展、有效利用。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监管,加大依法治水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漳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依法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矛盾,环保部门要从法规与技术的层面进行指导,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促进漳河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