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 调研农村全域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第10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吴冠宇

为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8个乡镇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就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施覆盖面、经费投入等问题进行交流,深入探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有毒有害垃圾处置工作运行机制的建立健全,并实地走访查看各乡镇垃圾收集、处置点,掌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动态。调研组指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实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各乡镇要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要聚焦重点,坚决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好行政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推行垃圾分类奖励激励制度,着力破解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中的瓶颈问题,完善收运体系和终端设施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