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勇担民族复兴使命
2020年第10期 —— 民主实践 作者:

9月15日,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党员和优秀基层干部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西医结合的抗疫诊疗方案。我和第一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大年初一紧急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加入4万多人的“最美逆行者”队伍。亲历武汉保卫战,我有几点深刻的体会:核心最重要、有党有依靠、人民真英雄、社会制度好、国家实力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  黄璐琦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我最强烈的感受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和人民在一起。3月10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们社区考察指导。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专门给社区工作者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牵挂基层、牵挂人民,让我们的信心无比坚定。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响应党中央号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拼搏奋战、无私奉献,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  陶久娣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专门提到,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是对所有建设者的褒奖和肯定,作为主要承建方我们倍感自豪和振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是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一次生动体现,彰显了国企在非常时期的非常使命、非常担当。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拥有“根”和“魂”的国有企业就应该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力量。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陈文健

  我是一名“快递小哥”。抗疫期间,我是一名志愿者,有人称我为“最美快递员”。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党和人民却给了我浪花的荣誉。我火线入党,被评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这份荣誉,是给数百万快递员的,是给数百万志愿者的。经过这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淬炼,我更加成熟了。我一定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不惧风雨、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以担当作为践行对党的忠诚。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  汪勇

 

抗疫期间,我从一名普通民警,被火线提拔为派出所副所长,又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这既是对我个人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武汉公安干警这个光荣集体的肯定和褒扬,我深感荣幸,无比自豪。作为一名90后党员民警和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嘱托,继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战斗。

     ——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  燕占飞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