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落实落地见效
2020年第10期 —— 本期焦点 作者:仙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严启方

在全省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并出台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鲜明态度和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人大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同时倍受鼓舞,充满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四个善于”,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把守正与创新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夯实基础,强化能力建设,努力把仙桃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开展一次全面学习贯彻,迅速向市委专题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市人大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五个纳入”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意见进党校、进学院、进宣传阵地,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组织开展一轮集中的调查研究。围绕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围绕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等落地生根。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一府一委两院”、市直各部门、乡镇街道人大机构、人大代表,对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的意见和建议。

起草出台一份重要文件。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会同市委有关工作部门,为市委代拟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不折不扣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仙桃人大工作实际,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筹备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标对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规格、规模和效果,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仙桃落实、落地、见效。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