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业绩新进展
2020年第10期 —— 本期焦点 作者: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蒋星华

在全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应勇书记、主任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意见实质性内容很多,措施务实具体,是新形势下我省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方位抓好贯彻落实。

    第一,学深悟透。第一时间对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大学习,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及时向市委汇报,争取市委的重视和支持。近期专题研究传达大会精神工作,迅速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省委意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同时,把会议精神作为全市人大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

    第二,精心筹备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标对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意见,高标准起草好落实大会精神的实施办法。对照工作要点,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的工作圆满收官,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对人大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决议决定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向党委汇报,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目标同向。

第三,服务大局,围绕中心聚力发展。把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紧扣市委的中心工作,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跟进。务实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让高质量的立法在法治的轨道上跑得更快。强化监督,用活用足法定监督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认真组织代表系统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练好内功,大力推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