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赤壁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人大代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2020年第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黄红光 邹亚辉

201910月底开始,赤壁市人大常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队,分成六个工作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检查暨“人大代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听课环节,人大代表按照“一课双评三随机”教学评价活动要求,对照学校课程总表,随机抽取2名以上教师完成课堂听课环节,并对讲课老师做出评价。教学检查环节,对听课对象和其他教师的备课和作业批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环节,重点检查各类教育资金到位情况,各类教育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存在的问题,调查学校是否存在教师有偿家教和推销教辅资料等现象。集中座谈环节,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人大代表与听课教师、学校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促进了教育法在赤壁市的贯彻实施,人大代表“零距离”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深入思考,集思广益,为优化教学环境、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障教师待遇、推进赤壁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