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2019年枝江市人大代表建议 落实率再创新高
2020年第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罗敏 丁俊

据悉,2019年枝江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106件建议均在法定时间内办结,落实率达73.7%,为历年来最高比例。

近年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机制,采取主任会议重点督办、办公室和各工委对口督办、代工委会同政府督查室联合督办、组织代表视察督办等办法,督促有关承办单位明确办理责任,落实办理措施,突出办理实效,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如针对闫伟明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姚家港化工园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市政府提高园区项目准入门槛,坚持集约用地,拟入园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亩、税收强度不低于25万元/亩,支持入园企业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和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了园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水平。针对杜勇进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的建议》,市政府将此作为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组织住建、规划部门按照服务城东、城西、城北三个区域的原则进行选址建设物流停车、修车、洗车等汽车配套服务场所,采用PPP模式建设1500个生态停车位,建成了五柳湖、宝筏寺、南岗路客运站等5个停车场,在人行道、机动车道扩宽后的两侧、行政事业单位门前及院内空地规划2000多个停车位,缓解了车流量较大地段公共停车的压力。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