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南漳县人大常委会—— 公众“走进人大” 与民主法治“零距离”
2020年第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刘继国 梁群芳

20191222日,南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细心的与会人员发现,会场中有几名普通居民和高中学生参加此次会议。这是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之际,邀请市民和学生走进常委会会场旁听会议,零距离了解和感受人大工作和人大制度,使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有更加感性的认识,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的理解和认同。

会议按照议程一项一项有序进行。报告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审议发言客观公正、直指要害。旁听人员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不时做记录。“一进会场,就被这庄严的气氛所感染,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神圣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监督、人大代表’,以前在课本中学到的词语,今天在现场真实感受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作用。”会后,学生代表说道。市民代表也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对于群众普遍关注的预算执行,人大监督有力有效,感受到了县人大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邀请市民和学生旁听人大常委会会议,在南漳县还是第一次。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