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武穴市大金镇人大代表 参与调解促和谐
2020年第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张春友 张国龙

武穴市大金镇张天二村村民由于土地使用问题与村里产生矛盾纠纷,村调委会多次调解未果。后经市人大和镇人大3位代表多次登门拜访,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同时又与村委会积极沟通,逐渐使纠纷当事人与村委会达成协商,签订息访协议,事情得到和解。这起矛盾纠纷的化解,是大金镇聘请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民调解的一个缩影。

2019年以来,大金镇党委、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的重要作用,积极鼓励和引导人大代表利用身份优势宣传党的政策,疏导群众情绪。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特聘请6名市、镇人大代表全程参与调处矛盾纠纷,妥善解决了各类问题,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耐心、有公心,是人大代表调解成功率较高的关键所在。凭借这“四心”,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已成功调解各类纠纷20多起,其中多起是疑难案件,获得群众好评、社会认可。

“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和谐的稳定剂,人大代表参与人民调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既搭建了代表履职新平台,也弥补了基层调解力量不足的问题。”该镇人大主席如是说。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