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宜都市人大常委会 创新工作评议推动“解难题”
2020年第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周先洪 胡振华

宜都市王家畈镇章桂岭村七组村民,骑摩托车前往王家畈集镇上的打工地,仅用了10多分钟。“我每次上班必走这条224县道,原来的沥青路面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短短5公里,起码得骑半小时。现在多亏人大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村民高兴地说。这是宜都市人大常委会把评议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跟踪”评议,重点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一个实例。

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方式。2019年,宜都人大在工作评议中首次引入代表现场提问环节,12名人大代表向被评议部门“一把手”现场提问,针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追根问底”,被评议部门“一把手”一一作答。宜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说,“追踪”评议“辣”味重,代表“追”得紧,部门办得快,群众受益早。

宜都市今年的人大评议工作中,182名代表深入11个乡镇(街道、管委会)、23个市直部门及企业走访调查,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241条,目前已整改完成的问题197个。将工作评议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盯牢了评议整改,较好地促进部门转作风“啃硬骨头”,为民服务解难题见到实效。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