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水质提升专题询问
2020年第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库盛国

“治理好的河湖会不会再次返黑返臭?”“南湖周边雨污分流工程什么时候完工?实际效果怎么样?”“中央环保督查涉水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检查到的整改了,没有检查到的怎么办?怎么建立制度,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近日,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湖泊河流港渠水质提升工作专题询问会。

此次针对水质提升开展专题询问,是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讨论最终选定的议题。作为首场专题询问会,本次会议把“问水”作为一个单独议题,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现场连续抛出尖锐问题,没有“穿靴戴帽”,没有客套空话,内容涵盖水质提升、控源截污、长效管控、河湖长制诸多方面,所提问题“接地气”,直奔痛点,问思路、问举措、问效果、问责任,“辣味”十足。让现场代表和列席人员直呼 “过瘾”。

询问就是推动,回答就是承诺。此次水质提升专题询问,问出了广大群众对共建美丽洪山的新期待,答出了政府部门正视不足、迎难而上的新担当!询问开道,测评问效,会后督查是核心。落实才是检验成效的标尺,才能使询问有始有终,达到其应有的目的和效果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