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京山市联合“会诊” 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9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付直波 潘杰

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怎么样、存在哪些难点问题?7月下旬以来,京山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联合对51个部门办理的109件建议开展了6场分线督办会,逐件听汇报、督进展,点问题、开良方,确保办理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承办代表建议6,关于马岭村电网改造和董家湾路灯安装2件建议已办结,其他4件正按计划推动实施。下一步将强化措施,加快办理进程,给代表满意的交待。”市供电公司负责人汇报建议办理情况。“少数承办单位与代表见面没有做到全覆盖,专班责任压的不实;主会办单位相互沟通不多、办理合力不够;少数单位办理措施不力,进展不快……”结合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督办组存在问题进行点评。“请各单位尽快拿出实施意见,及时提交政府研究讨论,政府办统一协调督办到位。”市政府领导现场决策,解决难题。“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快办理进程,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整改到位,需要市政府研究解决的尽快提交,对不能办的耐心向代表作好解释说明,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市政府负责人明确要求。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还将采取听取办理工作报告、视察检查、主任领衔督办、代表集中测评、开展办理结果满意度复核等方式进行跟踪监督。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