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 推进公众参与立法提高法规质量
2019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余永吉

近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立法中评估会,对拟于8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的《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三审修改稿)》进行了评估。据悉,这是市人大深入推进公众参与立法的又一次创新和有益探索。

为严格遵循“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原则,并充分汲取民智,将公众表达上升为科学的公意,继6月中旬召开全省首次报批法规联审联评会后,黄石市人大又探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立法中评估,参加评估会的各位专家汇聚全省高校法学、法律翘楚,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围绕法规的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和立法技术规范等多个方面对《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三审修改稿)》进行评估。此次评估会既是推进公众参与立法、提高法规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对6月中旬全省报批法规联审联评会议经验做法的延伸和拓展,是增强地方立法针对性、特色性,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有益探索。

截至目前,《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三审修改稿)》已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三次审议,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研讨会、推进会、论证会、评估会等66次,参加对象涉及90余家单位46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29条,经过逐条研讨后采纳或者部分采纳233条。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