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 扎紧政府“钱袋子”再发力
2019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杨顺安 张春友

日前,武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武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这是继2017年该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武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绩效监督办法(试行)》后,将政府预算的目光与焦点,再次聚焦到人大监督上。

该办法在梳理归纳预算法等关于预算审查监督条文的基础上,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贯彻了中央最新政策精神。办法实行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开展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规定市政府应当每年十二月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要求市政府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二是吸纳了武穴市预算审查监督实践经验。办法就市政府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机制、开展绩效审计、被审计单位单独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整改情况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三是增加了人大代表参与预算审查监督的内容。

本次出台的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共六章三十条,主要对预算审查监督的目的、原则和范围、预算审查和批准、预算执行监督、预算调整审查和批准、决算审查和批准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该办法的施行,将使武穴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更具条理性、操作性,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