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十堰市张湾区人大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
2019年第5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熊森 侯金波

    轻点鼠标,全区区直部门和单位的预算金额、支出内容、资金性质、执行进度、收款人全称、支付日期等信息立即跃入眼帘、一一呈现。近日,设在十堰市张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区人大对区直部门单位的预算收支数据进行适时查询和动态监督。

    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与财政部门国库集中支付对接,可以查询区直所有部门预算单位财政资金的支出明细。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建立,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人大预算监督侧重于事后监督的不足,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事前审查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问责的全程监督模式。

    据悉,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共设置了联网查询、分析预警、审查监督、实时监督、专项监督、代表服务六个模块,立足全口径、全过程、全覆盖的目标,以服务代表和增强监督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整合财政预决算数据、业务数据、历史数据等,使人大能够及时、准确地得到详实完整的数据,并进行预算审查监督,全面提升了预算审查监督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