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 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9年第2期 —— 本期焦点 作者:文·图/本刊记者

    114日至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700多名省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省领导、历届正省级老领导、省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19年省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补选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和委员。游劝荣当选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亚平当选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肖菊华、李述永当选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决定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设立省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并通过了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选名单。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作总结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省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彰显了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确保了大会圆满成功。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起强大力量。

  蒋超良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我省举办之年。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考验更加严峻。这次省人大会议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合力。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新目标、担负新使命,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坚定信心跟党走的追梦人;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追梦人;汇聚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做为人民谋幸福的追梦人;重整行装再出发,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追梦人;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实心实政抓落实的追梦人。

  蒋超良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人大工作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努力在全省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全体人大代表要密切同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受邀参加大会。韩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美国驻武汉总领馆经济领事,法国驻武汉总领馆经济领事及部分外籍人士等旁听了大会。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