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加强法院 执行工作健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决定
2018年第1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郑自金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和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要求,全面推进法治大冶、平安大冶建设。日前,大冶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执行工作健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法院执行工作是大冶市的一大社会热点,执行难问题日益凸显,一方面,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人难求、应执行财产难动等“执行难”问题十分严重;另一方面,缺乏完备的联动制约与激励机制,影响了执行效果。

    群众有呼声,人大必回应。《决定》主要内容包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应自觉配合、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推动形成“市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决定》还构建了联合惩戒机制,建立了信息共享、相互沟通协作的网络查控系统,实现查找被执行人及查控其财产全覆盖。强化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效果。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