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重点”一追到底 “难点”边查边改
2018年第11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李长虹

    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中,钟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绣花功夫”促进建议办理有效落实,推动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该市将未落实的建议,特别是群众反映多的“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等热点问题,逐项跟踪督办,实行办结制、销号制管理,坚决防止拖而不办和答复好未落实的现象。石牌镇官堤村长期低电压导致群众生产生活不便,相关建议办理在去年的满意度测评中结果不尽人意。今年,钟祥市人大常委会将此项建议确定为重点建议进行督办,目前已全面启动低压电网改造工程,计划10月前彻底解决低电压问题。

    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户脱贫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难点。钟祥市人大常委会为此把深度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户作为工作重点,从健康扶贫、社会保障扶贫和产业扶贫方面入手开展“代表行动”。今年“代表行动”中,全市77个代表小组主动与工作队对接,协同开展“再督查、再发现、再整改”,共开展163件建议办理“回头看”,新发现问题建议52件,有力督促了帮扶措施落实落地。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