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黄冈市黄州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开展代表聚力脱贫攻坚活动决定
2017年第8期 —— 八面来风 作者:◆文/王振球

    725日,黄冈市黄州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出关于深入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决定。

  决定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最突出的短板,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要求,积极组织和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把智慧和力量向巩固黄州区率先脱贫出列工作成效上聚焦。

决定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活动方案,依法履行职责,务求活动实效。要自觉把深入推进“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有效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主体作用;要遵循“监督为主、有限目标、集体行权”三项原则,以代表小组活动为主要方式,以“三送三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查贫困户收入是否真实、查扶贫政策是否落实、查扶贫干部是否坚守在岗)为主要内容,以推动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为着力点,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巩固脱贫出列成效的根本路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