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培育更多“春江鸭”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第4期 —— 本期焦点 作者:◆全国人大代表、湖北春晖集团董事长 谭伦蔚

    新华社记者:请您结合春晖模式,谈一下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解,以及您的期待和建议?

  谭伦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春晖集团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农民通过土地折价入股,企业和合作社联姻,既让农业得到长足发展,农民又分享到土地机制创新的稳定收益。合作社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从供给侧发力,以质兴社,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农业,形成产业、企业、农民三赢的局面。

    农业经营主体是推进农业改革的践行者,是改革中的“春江鸭”。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政府培育多元化的市场主体,建立统筹城乡的用地市场和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我们最大的期盼是,完善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功能,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企业自身而言,要坚持“良种、良法、良心”,这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