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俞正声汪洋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7年第4期 —— 本期焦点 作者:◆文·图/ 本刊记者

35日至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盛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人民的重托,代表人民的意志,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同心协力,认真审议。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目的,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批准了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17年中央预算;通过了民法总则,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等法律文件。

  大会开幕的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到他所在的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作重要讲话。3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湖北代表团同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并发表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参加审议。

湖北代表团共有108名全国人大代表,代表团推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为团长,王晓东、罗清泉、苏晓云、李春明、周洪宇为副团长。傅德辉、王晋全程列席会议。会议期间,湖北代表团代表肩负6200万荆楚儿女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按照大会议程和安排,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题,紧密结合湖北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传递湖北声音,反映湖北情况,表达人民意愿,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6件,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77件,引起了大会议案组和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良好的政治意识、专业素养、较强的履职能力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