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代表精言
2017年第2期 —— 民主实践 作者:

  刘友凡代表说,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县域经济的发展。没有县域经济的发展,扶贫攻坚战是不能持久、不能巩固的,要增强革命老区的造血功能。二是要更加重视湖泊保护和生态修复问题。湖区和中小河流是湖北防汛短板中的短板,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要高度重视湖泊生态安全、血防安全,坚决不能再向湖泊排放污水。

  张楚华代表说,应重视基层政权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社区行政事务过多,应按上级要求做好社区减负工作,要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要建立城市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用餐补贴机制;更加关注城市人口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特殊群体,提高大病救助的资金额度。

  周明炎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振兴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切实采取措施,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困难企业予以扶持。二是规范农村专业合作社设立与运作,规范土地流转,真正维护农民利益,让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胡振华代表说,建议由政府牵头,组织引导农民成立特色基地合作社。比如我们精华纺织企业,苎麻原料主要是从湖南、四川、江西引进,本省很少,完全可以建立苎麻基地合作社,引导农民利用荒地种植苎麻,把精准扶贫、农业发展和企业做强有效结合起来。

 

  熊承良代表说,分级诊疗关系老百姓的健康,当前基层医院医疗条件差,装备不到位,人们都到大医院就诊治疗,造成基层医疗资源浪费,病人在大医院得不到很好服务。建议大力推行分级诊疗,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的能力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提高基层医疗人员待遇,倡导医学大学生、大医院医务人员到基层服务,建立基层医院与大医院有效的、全面的网络信息系统。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