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务实重行共赴新征程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7年第2期 —— 开篇立言 作者:文/本刊评论员

    肩负重托,承载希望,凝聚力量。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6200万荆楚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在700多名省人大代表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昌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共谋改革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一度的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全省人民翘首以待。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确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各项工作报告,选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为部署和落实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全省各方面工作,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全省上下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实现GDP总量3.2万亿元,跃居全国第七,重回历史最高位;去产能任务提前两年超额完成;147万人脱贫、1601个贫困村出列……“十三五”开局之年交出精彩答卷。这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沉甸甸地写满了全省人民的智慧和汗水,靠的是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争先意识,靠的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无畏品格,靠的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靠的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盛大的气象由务实苦干而来,辉煌的梦想全靠同心勠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脑中,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才有满满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务实重行的坚实步伐,我们才能站在历史新起点,铿锵迈步新征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有成。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我们就能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把政绩写在荆楚大地上、印在群众心底里。

    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和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法律法规实施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切实保障“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紧扣促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原则,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境保护等问题,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责。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在继承中坚持,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着我们,“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召唤着我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催促着我们。踏着会议敲响的鼓点铿锵前行,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中,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我们一定能用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