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学要入心 做要真心
2016年第7期 —— 民主实践 作者:梅守福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要入脑入心入行。对于“两学”,务必熟读其要义,领会其内涵。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将理论内化于心,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入脑,重在真学真懂。学得不深不透、不精不熟,就会立场不坚、方向不明。因此,必须始终将学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将思想建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持之以恒地学,锲而不舍地学,废寝忘食地学,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引导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努力养成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好习惯,不断用党的最先进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入心,重在真信真用。学习不能止步于知道和懂得,更不能一知半解、似是而非,必须切实将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要真学真信,在改革发展的具体事情中、在每项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上真信真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带领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大有作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要真做实做常做。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践中真心实意,踏实践行。“真”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一种自觉,一种信仰,体现的是群众的满意度、对党的忠诚度和实践的持久度。党员合不合格,领导干部称不称职,只有群众说了才算。所以在做合格党员的道路上,容不得花拳绣腿,容不得装模作样,更容不得阳奉阴违,必须在担当上下功夫,在作为上见业绩,在实践中抓落实。

  做必须真做。忠诚性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本质要求。“四讲四有”是真做的标准。必须做好“四个表率”(政治坚定的表率、严守纪律的表率、品行端正的表率、勇于担当的表率),自觉增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规矩红线,把党的规矩立起来,把党的纪律挺起来,把各方面的约束硬起来。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表里如一,既不能“做样子”,也不搞“花架子”。始终保持“真”状态,落实“真”行动,留下“真”足迹,真正成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人。

  做必须实做。实效性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终极目的,必须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做,既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知自觉,也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任劳任怨,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忍不拔。在工作实践中,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决不能空对空,必须实打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行“靶向施药”,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通过学习教育,使每一名党员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人、经济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廉洁人。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