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等
2016年第9期 —— 民主实践 作者:付字堂等

    强调中国国情和中国特色,不是闭门造车、拒绝借鉴国外优秀经验,更不是拿“国情”和“特色”做降低标准的挡箭牌,而是追求优化和超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要求在正确认识、深入把握中国法治国情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国内外有利条件,创造性地使中国的社会主义法治以最优方式向前推进,使其既具有先进性和独创性、又具有中国气派。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 付子堂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国家法治的力量。树立法律权威,就要使法治原则渗透到国家与社会每一层次、每一角落,让全体公民信仰法治,对法律存有敬畏之心。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朱勇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政府部门要依法办事,树立依法行政的法治理念。要把一些曾经包揽的行政权力让社会组织去做,创新基层治理,把基层社会培育起来。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 陈旭

 

 

  依法办事是领导干部最基本的素质之一。那些在法治社会仍然保持“人治思想”和“长官意志”的人,那些认为依法办事条条框框多、束缚手脚,无视法律的人,必然会被时代淘汰。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州长 益西达瓦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