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领导干部要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等
2015年第7期 —— 民主实践 作者:范卫平等

领导干部要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面对潮涌而来的信息、频繁切换的热点以及时隐时现的荒腔杂音,如果没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为准绳,没有深刻洞察力和准确判断力,我们的视线就很容易被遮挡,判断就很容易有偏差,心气就很容易浮躁,战略定力就很难保持。

 ——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

大道至简,这四个字写下容易、说出简单,真正悟懂悟通悟透,却需要长时间读书学习实践,甚至需要终生去感悟。碎片化阅读的网络时代,细读深耕,是很稀缺的,但对于领导干部,却不可或缺。

 ——甘肃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基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其实在顺境中长期保持清醒更考验一个人。人来源于动物界这一事实,决定了人无法摆脱动物性,动物所具有的欲望人一样不少,这是曾国藩面临选择时内心挣扎的原因。同时,人又是具有理性取舍、趋吉避凶能力的高级动物。曾国藩最终用清醒的利益考量,战胜了动物性欲求,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明智的人,也暗合一句名言“不可收买是最崇高的政治道德”。

 ——中央纪委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习骅

 建设书香社会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全社会共同积极参与和努力,真正意识到精神的力量才是一切竞争力的基础,真正认识到阅读对于个人、社会、民族的价值,真正地把全民阅读作为一件大事来做。如此,我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可能真正在日常生活中得以绵延,我们的精神家园才会随着物质的丰富而同时得到丰盈,我们才会在书香中从此拥有“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幸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博学于文”,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很难。“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读书也是一样,读书万卷,无书不读,勤于思考,方可练达。博学于文,可以修学储能、锤炼修养,全方位地拓展人的视野、丰富人的学识;可以使人站高望远,客观全面地了解社会,成为复合型人才,更好地适应社会,创造更灿烂的人生。

                   ——青海省委政策研究室 叶雨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