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感恩是最美的品德
2015年第2期 —— 民主实践 作者:刘小兵

       小时候,父母教导我们要懂得感恩。长大后,走上了社会,我们怀揣着感恩的种子,反哺着当年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着亲人的提携之恩,回馈着朋友的扶助之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感恩与我们须臾不离,生生不息。

  感恩是一种朴素的情怀。父母把我们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抚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倾注了他们多少的心血。感恩父母,就是感恩他们全心身的付出,让父母的爱,得到最完美的表达和诠释。并让这种爱,在脉脉亲情中,蔓延,传承,成为一种敬老行孝的行为理念。

  感恩是一种温暖的情愫。人生路上,多少亲人关注着我们的成长,为我们排忧解难,鼎力相助,让我们感动。感恩亲人,就是感恩他们无私的帮助,让亲情弥久留香,暖意长驻。并让这份情,弥漫,升华,成为我们前进路上不竭的精神动力。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情操。茫茫人海,遭遇挫折时,是朋友给我们以抚慰。遇到困惑时,是朋友热心地开导,让我们走向了成功的坦途。感恩朋友,就是感恩他们真诚的搀扶,让友谊之花,常开不败。并让这份操守弘扬传播,成为一种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和谐相处的行为准则。

  这些朴素的情怀,温暖的情愫,高尚的情操,用一个又一个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大爱,成为了人世间最美的品德。有了这种品德,社会充满了和谐,家庭洋溢着欢笑,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彼此尊重。这种品德,让人间流淌真爱,让世界暖意盈怀。

  古人云:知恩图报,善莫大焉。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维系着人世间的缕缕温情,传递着真善美。动物在感恩中繁衍生息,人类在感恩中反躬自省,修善知行,把世界装扮得更加美丽。

感恩是人世间最美的品德,学会感恩吧,它会让我们由外到内,都变得坚强有力。世界也因感恩的存在,而变得美丽动人。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