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详情页面 

加强固体废物循环利用
2015年第3期 —— 代表天地 作者:陈华元

    固体废弃物不仅造成极大浪费,也造成了污染,国家应组织力量,加强对固体废弃物回收处理和循环利用的研究。有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我国每年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将达到2.1亿吨。目前,这些固体废弃物主要是通过卫生填埋、堆肥及焚烧三种方式进行处理,由于管理标准体系不完善、无害化处置技术水平低、固废资源化利用程度不高,致使很多城市出现“垃圾围城”的现象,也造成了资源浪费。

  因此建议,由相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固废处理与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成果,加强对目前主要采用的压实、破碎、分选、固化、焚烧、生物处理等方法的创新研究,推动相关设施设备的改造升级,提高固废循环利用和产业化程度。

   (楚汀 整理)


期刊阅览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楚天主人杂志社     鄂ICP备130164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686号